中共接管香港25周年臨近,政府如臨大敵,採訪七一活動的傳媒即使已按政府要求登記,但亦突然遭當局取消採訪資格。繼記協昨對此表示極度遺憾後,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今日(29日)亦發聲明,認為當局今次的傳媒採訪安排極之混亂,深感遺憾。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在聲明中,提到協會一連兩日獲悉多個傳媒機構,包括主要電視台、報章等,均被新聞處以保安理由,要求臨時改調已報名採訪的記者。由於改調記者涉及防疫要求,令傳媒機構的安排極之不便, 亦可能因未能滿足當局規定的核酸檢測要求次數,令相關機構未能參與採訪,影響及妨礙新聞採訪及報道,也嚴重損害公眾應享有的知情權。

協會認為當局今次的傳媒採訪安排極之混亂,對此深感遺憾,特別在嚴格的檢疫安排下,到最後一刻,才通知須調換記者,令相關傳媒在安排上出現諸多困難,甚至可能未能採訪今次重要新聞。

協會強烈要求當局清楚解釋今次事件,並即時採取靈活有效措施,確保各已受邀傳媒的採訪工作不因此而受影響,亦令相關的新聞工作者能安心,並要求當局靈活處理這兩天才接到通知要調換記者的傳媒機構在調換人員的安排,確保調換人員不再受到拒絕,使他們順利完成採訪任務。

協會亦要求特區政府檢討今次事件及安排流程,避免再有同類情況發生,同時要做好各方協調,確實保障傳媒及新聞工作者的合法合理權益。

28日通知換人 但須符26日起每日檢測 記協:強人所難

政府新聞處早前通知部分傳媒機構,要求派出2名代表分別採訪七一升旗禮和新一屆政府官員就職宣誓儀式,有關人士須在6月26日起每日進行核酸檢測,其中一人更要在今日起入住指定酒店隔離。

記協昨表示,雖然當局告知受影響的傳媒機構可申請換人,但新報名者必須符合26日起每日進行核酸檢測,並且須呈陰性結果的要求,「這無疑是強人所難」,大部分傳媒機構已無法安排符合要求的人手,將不可能派員到場採訪。

記協主席陳朗昇今早表示,除本地及外地主流傳媒外,政府新聞處及港府轄下的港台都有記者被拒,直言不明白政府的邏輯和標準。據悉,中共喉舌《大公報》亦有記者被拒採訪七一官方活動。

另外,有部分傳媒甚至沒有資格報名採訪,包括本地的《獨立媒體》、網媒《Hong Kong Free Press》,日本的《朝日新聞》、台灣的中央社以及美國政府資助成立的美國之音等。@

------------------
請訂閱新官方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XxPrsd

✅立即支持訂閱:
https://hk.epochtimes.com/subscribe
✅直接贊助大紀元:
https://www.epochtimeshk.org/sponsors
✅成為我們的Patron:
https://www.patreon.com/epochtime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