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周日(5月23日)披露了一份先前未公開的美國情報報告,指出早在中共病毒(俗稱武漢病毒、新冠病毒、COVID-19)爆發前一個月,三名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即同時病倒就醫。

該媒體指出,這份報告提供了生病的研究人員數量、他們患病的時間,以及他們在醫院就診的細節。這份報道可能引發國際社會要求進一步徹查病毒起源的呼聲。

此前,中共官方稱中共病毒第一個確診病例,是2019年12月8日發病的一名男子,中方也多次駁斥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的說法。然而,武漢研究所卻未分享針對蝙蝠冠狀病毒研究的原始數據、安全日誌和實驗室記錄等。

《華爾街日報》指出,知悉這份報告的離任和現任官員,對這份報告的可信度提供了不同的看法。一位不具名人士說,這份報告是由國際夥伴提供,可能具有重大意義,但仍須進一步調查及進一步證實。

另一名官員認為這份報道更加可信,他說:「我們從各種管道獲得了很可靠的消息,這是非常精確的。它只差在沒告訴你,他們(研究人員)究竟為何會生病。」

報道指出,2019年11月是許多流行病學家和病毒學家認為COVID-19(中共病毒)開始在中國武漢附近流行的時間。

該報告曝光的時間點,恰逢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最高決策機構「世界衛生大會」(WHA)登場前夕。該會議將自5月24日至6月1日以視訊方式舉行,料將討論中共病毒疫情起源下一階段的調查事宜。

拜登政府拒絕對《華爾街日報》披露的情報發表評論,但表示世衛組織和國際專家,應對所有技術上可信的理論進行調查。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發言人說:「我們仍對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的初期有很大的疑問,包括它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起源。」

她說,美國政府正與世衛組織和其它成員國合作,支持由專家主導的對病毒起源的評估,「以免評估受到干擾或政治化」。

哈德遜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國務院前首席調查員大衛·阿什爾(David Asher)在3月份的一場研討會上說,他對實驗室研究人員因流感生病的說法感到懷疑。

他說:「我非常懷疑,在高度保護的情況下,在一個研究冠狀病毒的三級實驗室裏,三個人都會在同一周內患上流感,使他們住院或出現重症,而這與冠狀病毒沒有任何關係。」

在此之前,美國、歐盟和其它國家也呼籲世衛組織對COVID-19(中共病毒)來源,進行更透明的調查,並取得疫情初期所有相關人士、動物及其它方面的完整資料。#

-----------------------

4.16 搶修復印 重返報攤
銷售點:https://www.epochtimeshk.org/stores

【譴責暴力 絕不退縮】
請支持大紀元:

📍贊助大紀元:
https://www.epochtimeshk.org/sponsors
📍加入會員:
https://hk.epochtimes.com/subscribe
📍成為大紀元Patron,收睇無過濾嘅新聞影片:
https://www.patreon.com/epochtime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