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台疑現離職潮,今年首季(1-3月)共6名公務員辭職,其中2月有2人離職,3月則有4人。今年首季離職人數比過去3年首季的離職總人數高一倍。近月,港台《The Pulse》記者唐若韞辭職,或因不堪親共媒體狙擊;港台電視部公共事務組總監王祿霞、《頭條新聞》監製廖慧玲、《香港故事》監製方曉山亦先後辭職。

今年首季辭職人數已是去年全年總數

據港台數據,今年首季共有10人離職,其中6人辭職,2人退休,1人因完成合約離職,1人去世。2020年全年共6名公務員離職,換言之,今年首季辭職人數已達去年全年總數。2017至2019年,全年分別有9人、14人、11人辭職。

有報道引述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表示部分員工現已辭職,待今年6-7月正式離任,故下半年辭職人數或會升高,如今離職數字未反映真實離職潮。

曾提問世衛台灣會員資格 記者遭中共喉舌狙擊 傳「賠錢離職」

在新任處長李百全上台後,港台英文時事節目《The Pulse》記者唐若韞疑不堪壓力,已經辭職。她曾在去年4月訪問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時提問,「是否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會員資格」。(大紀元製圖)
在新任處長李百全上台後,港台英文時事節目《The Pulse》記者唐若韞疑不堪壓力,已經辭職。她曾在去年4月訪問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時提問,「是否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會員資格」。(大紀元製圖)

香港電台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上任後,港台英文時事節目《The Pulse》記者唐若韞疑不堪壓力,已於復活節前辭職。據《蘋果日報》報道,有港台內部人士形容唐離職是「賠錢走人」。

唐若韞曾在去年4月訪問時任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問世衛「是否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會員資格」,後遭親共媒體攻擊,中共喉舌《大公報》指唐若韞鼓吹「台獨」,《環球時報》則指責港台為「台獨」張目。

唐若韞早前亦拍攝有關新疆集中營的新聞紀錄片《在不存在的監獄裏》(In the Prisons that Don't Exist),揭露新疆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被關押在中共所謂「再教育營」的情況,該紀錄片獲得2020年人權新聞獎紀錄片優異獎。中共喉舌《大公報》多次發文要求港台「速炒」唐若韞,指她揭露中共新疆暴政是「抹黑」,又聲稱該罪名足以讓港台作出「革職、暫時停職及紀律處分」決定。更有親共團體本月初就該紀錄片到港台示威。

親共媒體「點新聞」今年2月曾引述「讀者報料」,聲稱唐若韞曾接受文華東方酒店豪華套房的免費服務,指控她疑違反《防止賄賂條例》。唐若韞解釋,她曾在2020年底以標準價格在文華東方酒店渡假,其後因反映酒店服務問題獲得補償,在今年1月入住該酒店,她強調當中不涉收受利益,並對失實報道指控,保留追究權利。

李百全空降後 三高層先後辭職

新任廣播處長李百全3月1日空降港台後,港台有三高層先後遞交辭職信,包括港台及機構業務公共事務組總監王祿霞、《頭條新聞》監製廖慧玲和《香港故事》監製方曉山。

其中廖慧玲、方曉山兩人早前已提出辭職,廖慧玲沒有簽署宣誓聲明。消息人士透露, 王祿霞是因為不滿商經局的檢討小組報告才辭職,她認為相關要求已違反她的底線,更直言自己在港台的路已完。據悉三人公佈消息時,「差唔多全體同事都忍唔住喊」。@

-----------------------

4.16 搶修復印 重返報攤
銷售點:https://www.epochtimeshk.org/stores

【譴責暴力 絕不退縮】
請支持大紀元:

📍贊助大紀元:
https://www.epochtimeshk.org/sponsors
📍加入會員:
https://hk.epochtimes.com/subscribe
📍成為大紀元Patron,收睇無過濾嘅新聞影片:
https://www.patreon.com/epochtime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