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日前正面報道北韓當局的「面子工程」馬息嶺滑雪場(Masikryong ski resort),招致不少批評,有人指稱這項報道是中了北韓的宣傳圈套。

據霍士新聞網報道,《NBC晚間新聞》(NBC Nightly News)主持人霍爾特(Lester Holt)上周一(1月22日)報道馬息嶺滑雪場,顯然是被北韓宣傳官員所愚弄。

英國《每日郵報》此前報道說,馬息嶺滑雪場是北韓花費巨資興建、用來裝門面的景點,平時幾乎空無一人,但霍爾特的報道中出現不少遊客,而且穿著類似的衣服,而他似乎不知道這是北韓當局安排的。

霍爾特在其報道中說,對於北韓這個試圖向世界呈現新穎與現代面貌的國家而言,這個景點是「無上的驕傲」,而他們在當地受到禮遇。

霍爾特此次報道是在NBC新聞網總經理奧本海姆(Noah Oppenheim)的監督之下進行的。奧本海姆最近與霍爾特和攝影師前往北韓訪問。此前,NBC花了大約10億美元取得南韓平昌冬季奧運會的轉播權。

然而,霍爾特本次因輕信北韓而產生的誤導報道,引來批評的聲浪,也讓該電視台能否正確報道北韓參與奧運一事蒙上陰影。

《紐約郵報》指控霍爾特替北韓獨裁政權「設下誘餌」,而前美國駐聯合國發言人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則發推文提醒他說:「當每個人都穿著一樣的外套時,這就是事先安排的場景。」

另有觀眾發推文說,大多數北韓人都在挨餓,但NBC卻樂於分享其共產黨宣傳給數百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