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一些向美國司法部提交的文件,在過去的4年裏,中共主要的大外宣工具《中國日報》(China Daily)向幾家美國報紙支付了近1,900萬美元的廣告及印刷費用,憑藉美國媒體的影響進行政治宣傳。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電訊》6月8日報道,這些記錄顯示,自2016年11月以來,中共所控制的英文報紙《中國日報》向一些美國媒體支付了巨額的廣告費和印刷費,其中《華盛頓郵報》收穫了逾460萬美元,《華爾街日報》收穫了近600萬美元。

這兩家報紙都出版了《中國日報》所製作的付費增刊,名為《中國觀察》。這些插頁被設計成看似真實的新聞文章,儘管它們經常包含對當代新聞事件的親北京報道。

《中國日報》還向其他幾家報紙支付了廣告費,包括《紐約時報》的5萬美元、《外交政策》的24萬美元、《得梅因紀事報》的3.46萬美元、以及專注於報道美國國會的立法及政治動向的媒體「CQ-Roll Call」的7.6萬美元。

《中國日報》在美國報紙上總共花費了11,002,628美元的廣告費,在推特(Twitter)上花費了265,822美元。

司法部的文件顯示,《中國日報》還向報紙和印刷公司支付了760多萬美元,用於出版其面向美國讀者的報紙。

此外,《洛杉磯時報》、《西雅圖時報》、《亞特蘭大立憲報》、《芝加哥論壇報》、《侯斯頓紀事報》和《波士頓環球報》都被列為《中國日報》的客戶。根據所提交的文件,這家中共官媒向《洛杉磯時報》支付了657,523美元的印刷服務費。

中共病毒大流行期間,美國政府對《中國日報》和其他北京所控制的宣傳機構進行了嚴格審查。中共官員試圖將病毒傳播的責任轉嫁給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中國日報》等中共官媒都是其主要的宣傳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