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0日,針對澳廣公司(ABC)7月對法輪功的不實報道,澳洲上議院議員林布里克(David Limbrick)正式向澳洲傳播與媒體管理局(ACMA)進行投訴。

代表墨爾本東南選區(South Eastern Metropolitan)的上議院議員林布里克在一份媒體聲明中表示,他曾向澳廣公司投訴其「駐外記者」和「背景簡報」欄目所播出的「法輪功的力量」節目,因為該節目煽動對弱勢、擁有信仰的少數群體的侮辱,違反了澳廣自己的媒體政策。該報道在播出後被中共在其網站上轉載,而且還有報道稱,在澳洲也有法輪功學員遭到了公眾的辱罵。

林布里克說,澳廣公司的聽眾與消費者事務部拒絕了他的投訴,並稱澳廣已向法輪功團體提供了公平的回應機會,儘管這只是在澳廣長達一年的媒體調查後,在節目播出之前幾天才與法輪功團體聯繫。

長達半個多小時的ABC「駐外記者」報道主要從放棄法輪功修煉者及不修煉者的個例角度,「把個人看法當成事實」,對法輪功創始人、法輪功修煉群體以及他們的傳統理念、精神信仰展開攻擊,而節目僅對當地法輪大法協會會長進行了41秒鐘的採訪。

「從ABC的做法來看,他們實際上是利用納稅人的錢來製作一個帶有很大偏見的節目。它並沒有公正地表達人們的觀點。」林布里克此前對《大紀元》說:「我們必須記住,這檔節目是關於一個在他國正在遭受迫害的群體。(澳洲)納稅人的錢可能被用作、實際上它已經被用作宣傳,為(中共)持續的迫害進行辯護,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林布里克在聲明中說:「如果針對澳洲其它宗教少數群體播出類似報道,報道的製作者將被指控犯下仇恨罪。在我遞交投訴的一個月後,澳廣公司試圖通過『國家廣播電台』的一個報道增加一些細節,以粉飾此前不平衡的新聞報道,但這個節目的聽眾數量明顯少於之前節目的聽眾數量。」

ABC報道被中共積極轉載

在ABC節目播出前後,中共積極為其展開宣傳,中共「610辦公室」(中共政府中專職迫害法輪功的非法機構)管轄下的「中國反x教網」、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均撰文宣傳ABC該檔節目,攻擊法輪功。

林布里克說:「澳廣公司也很輕率,說無法控制中共報道所使用的材料。但法輪功團體已經警告過澳廣,這種報道將被用於對法輪功修煉者的打壓宣傳,而且確實如此。這是完全可預見的。」

林布里克表示:「此外,澳廣的報道重複了大量的中共宣傳要點,例如把大約有4,000萬至7,000萬修煉者的信仰描述為『X教』。澳廣把納稅人的錢用於此目的是不可辯駁的。」

媒體要對所為承擔後果

林布里克議員已向ACMA遞交了正式投訴,ACMA是對澳洲通訊和媒體服務業監管的獨立法定機構。

「澳洲是支持宗教自由的國家」,林布里克對《大紀元》說:「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必須讓我們的國家媒體,即ABC,在這件事情上對其所作所為負責並承擔後果。」

「我們必須堅定捍衛宗教自由。當國家媒體選擇對我們的信仰做出這類不公正的行為時,我們就必須予以譴責並追究他們的責任。」

對於林布里克議員向ACMA的投訴,澳廣未作任何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