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大公報》、「深圳衛視」近日發表所謂「調查報道」稱,佩洛西丈夫保羅‧馬菲斯(Paul Pelosi)在港管理174億美元,並投資阿里、美團、京東、騰訊、拼多多、中國郵儲銀行及五糧液等多家中企。

隨後,報道涉及的銘基亞洲(Matthews Asia)在官網發聲明澄清,該基金創辦人保羅‧馬菲斯不是佩洛西丈夫保羅‧佩洛西(Paul Francis Pelosi Sr.),兩人姓氏根本不同。

「深圳衛視」稱佩洛西丈夫在華撈174億美元

陸媒「深圳衛視」8月7日報道稱,佩洛西家族靠基金投資大陸、香港、台灣、日韓亞洲多區,狂撈油水,投資阿里、美團、京東、騰訊、拼多多、中國郵儲銀行、五糧液等多家企業。截止6月30日,佩洛西丈夫的銘基亞洲基金管理資產規模達到174億美元。

報道稱,銘基環球投資(香港)有限公司[Matthews Global Investors(Hong Kong)Limited]2010年成立,由成立於美國加州的銘基國際資本管理(Matthews International Capital Management, MICM)全資持有,而銘基國際資本管理是佩洛西丈夫1991年成立的。

據MICM官網介紹,該公司從1991年以來,投資產品為亞洲在內的全球投資組合提供服務,但業務主要集中在亞洲。

為增加「可信度」,「深圳衛視」還稱,曾派記者到訪銘基環球投資位於在香港太古廣場的辦公室,發現公司大門緊閉,並寫著「工程進行中」,正進行內部裝修。

報道稱,銘基國際投資公司[Matthews Asia Funds(US)]近年出現在多家A股公司前十大流通股東名單中,如中寵股份、新產業、錦浪科技、綠的諧波、杭可科技等。並稱,據佩洛西申報財產數據,她仍獲丈夫的銘基母公司亞洲投資基金的合夥權益收入。

「深圳衛視」該篇報道被陸媒轉載,截至大紀元發稿前,網易新聞依然沒有刪除該文。

據網易新聞8月7日報道,港媒《大公報》3日調查發現,佩洛西丈夫保羅及兒子小保羅‧佩洛西(Paul Pelosi Jr.)靠基金投資大陸、香港及亞洲多區資產,瘋狂吸金。佩洛西此行到訪國家及地區,是其夫保羅在港分公司銘基環球投資(香港)的基金投資資產地區。

銘基亞洲澄清:創辦人Paul Matthews非佩洛西丈夫

針對黨媒《大公報》與「深圳衛視」不實報道,銘基亞洲在官網發聲明澄清,銘基亞洲的創辦人為保羅‧馬菲斯(Paul Matthews),並非佩洛西的丈夫保羅‧佩洛西(Paul Francis Pelosi Sr.),兩者姓氏根本不一樣。

銘基亞洲及銘基國際資本管理在所有權上以及公司管理與日常營運上,皆與佩洛西家族(the Pelosi family)無任何直接商業關係。佩洛西及其丈夫保羅‧佩洛西,不是公司股東。

銘基亞洲稱,有關174億美金的報道同樣不正確,對任何此類不實訊息,以及網上傳播此類訊息的個人與傳媒,將保留法律權利。《大公報》隨後已更改了網頁內容。

儘管銘基亞洲出面澄清,並保留訴諸法律的權利,但陸媒依然背離基本事實,持續報道不實內容。「網易新聞」9日繼續登出一篇題為「老婆被狠狠重罰後,佩洛西老公在港企業現場曝光:房間大門已緊鎖」的不實文章。

#

------------------
🎥【動紀元】每日有片你睇:
https://bit.ly/3PJu3tg

☑️ 登記會員享專屬服務:
https://hk.epochtimes.com/subscribe
☑️ 贊助大紀元:
https://www.epochtimeshk.org/sponsors
☑️ 成為我們的Patron:
https://www.patreon.com/epochtime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