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聯邦議員稱YouTube對澳洲Sky News的一周禁令是「審查」,而該台則抨擊這家科技巨頭「對思想自由的攻擊令人不安」。

澳洲Sky News被YouTube指稱,其影片和直播平台有違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新冠病毒)健康信息標準的內容,遭YouTube暫停播放一周。

據The New Daily報道,8月1日,聯盟黨議員克里斯滕森(George Christensen)在他的Telegram頻道上發帖,對YouTube的此舉,要求澳洲政府對大公司的審查制度採取行動。

克里斯滕森寫道:「一個外國勢力不應該對澳洲人能夠在線觀看和收聽的內容有這麼大的控制權」。

澳洲獨立聯邦議員凱利(Craig Kelly)在自己的Telegram頻道抨擊了YouTube的決定。

他在Telegram發文說,「外國科技億萬富翁在審查澳洲人能聽到甚麼」。

凱利曾被Facebook噤聲,在Twitter上遭刪除或限制,他稱「大科技公司正在控制和審查媒體」。

澳洲Sky News 8月1日在一份聲明中說,YouTube暫停天空新聞在該影片網站上的播放與其討論COVID-19的影片有關,並拒絕承認其任何播放的內容「有像(YouTube)暗示的那樣否認COVID-19的存在」,「也沒有發表或刪除過此類影片」。

澳洲Sky News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我們支持對廣泛的話題和觀點進行廣泛的討論和辯論,這對任何民主都是至關重要的」,「我們認真對待我們的承諾,以滿足編輯和社區的期望」。

Sky News的數碼編輯霍頓(Jack Houghton)對《悉尼晨鋒報》說,YouTube所採取的行動是對思想自由的攻擊。

Google旗下的YouTube網站證實已從其平台上刪除了Sky News的影片,並稱這是對Sky News做出的「第一次打擊」,但不願透露它刪除了哪些影片,只稱其平台不允許有關於COVID-19(中共病毒)的錯誤健康信息。

霍頓說,被YouTube認為是「難以接受」的影片涉及了對口罩的有效性和封鎖是否合理的爭論。他說,爭論中雙方的觀點都有呈現,雙方在科學「肯定都有不明確的地方」。他說YouTube刪除的內容是對保守派的聲音存有偏見。

澳洲Sky News擁有全澳最大的YouTube頻道之一,擁有186萬訂閱者,在過去一年中上傳了超過2萬個影片。相比之下,ABC新聞有142萬訂閱者,澳洲9號和7號新聞分別有76.7萬和 54.2萬訂閱者。

澳洲Sky News的YouTube影片經常會有數十萬甚至數百萬的瀏覽量。#

------------------

【 堅守真相重傳統 】

📍收睇全新直播節目《紀元新聞7點鐘》:
https://bit.ly/2GoCw6Y

📍報紙銷售點:
https://www.epochtimeshk.org/stores
📍加入會員:
https://hk.epochtimes.com/subscribe
📍成為大紀元Patron,收睇無過濾嘅新聞影片:
https://www.patreon.com/epochtime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