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英國駐港領館前僱員鄭文傑等13人以「被中國強迫電視認罪受害者」聯署,要求歐洲通訊衛星公司(Eutelsat)重新考慮,是否繼續轉播中共喉舌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及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後。中共大外宣又再遭滑鐵盧。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今日在Facebook透露,瑞典電視台Telia收到投訴信後,已經在挪威、瑞典停播CGTN節目。

羅冠聰表示,為了狙擊中共大外宣,人權組織「保護衛士」連番去信多國政府及電視台投訴,公佈一份有多名被迫「央視認罪」的受害者聯署信,認為各國一旦再容許海外黨媒CGTN播放「央視認罪」片段,無疑是協助中共打擊公民社會,要求各國立即停播。「當中瑞典電視台Telia 收到投訴信後,已經在挪威、瑞典停播CGTN節目,成為近期再度封殺中共外宣的成功案例。」

瑞典Telia公司周二(13日)宣佈停止在瑞典和挪威廣播CGTN和CCTV的節目。這是他們收到中共強迫電視認罪受害者公開信後作出的決定。

「被認罪」的受害者表示,他們僅僅是做了捍衛基本人權的工作,卻遭受強迫電視認罪的痛苦。往往是在中國警方的酷刑和威脅之下,得到CGTN和CCTV的積極配合,其目的是傳播虛假新聞,給維權群體灌輸恐懼。

關注亞洲人權議題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發起人、瑞典人權活動人士達林(Peter Dahlin),於2016年被中國指「危害中國國家安全」,CCTV播出他「認罪」的片段,他被囚3周後遭驅離出境。

羅冠聰指,除了挪威及瑞典,「保護衛士」亦去信法國、德國、加拿大、意大利、瑞士、紐西蘭、美國、印度等,同時要求英國電視台減少轉播CGTN的節目。同時,因為歐盟監管機構對於各國電視台有約束力,團體亦去信歐洲委員會和歐洲視聽媒體服務監管者小組,批評CGTN報道與言論自由相違背,並且要求當地跟進事件,希望兵分多路封殺中共外宣機器。

羅冠聰強調,不要低估這類「投訴師」工作,早前澳洲SBS就是因為收到「保護衛士」投訴,決定停播CCTV及CGTN的節目,過去英國當局之所以吊銷CGTN牌照,原因之一是「保護衛士」聯同一眾「被認罪」的受害者聯手去信英國通信管理局投訴。

貼文最後指,隨著挪威、瑞典、澳洲相繼響應號召,叫停中共海外文宣,相信這鼓黨媒封殺戰將會繼續。

「保護衛士」在早前發表的聯署信中曾表示:「受害者索償無門,唯一阻止方法,就是電視監管機構調查並採取措施」。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曾指CGTN兩則報道違反公平中立原則,向CGTN罰款共22.5萬英鎊(約242萬港元)。今年2月初再指CGTN因受控於中共而撤銷其牌照。@

-----------------------

4.16 搶修復印 重返報攤
銷售點:https://www.epochtimeshk.org/stores

【譴責暴力 絕不退縮】
請支持大紀元:

📍贊助大紀元:
https://www.epochtimeshk.org/sponsors
📍加入會員:
https://hk.epochtimes.com/subscribe
📍成為大紀元Patron,收睇無過濾嘅新聞影片:
https://www.patreon.com/epochtime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