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中共大外宣的記者獲得白宮新聞發佈會的入場券,並企圖利用這個平台把北京打造成英雄形象,還一再追問特朗普總統是否跟中共合作。這個現象引起美國政界的注意,在通報會結束後的幾個小時內,共和黨資深議員就要求要採取行動。

周一(4月6日)白宮新聞簡報發佈會後,幾位共和黨議員當天晚些時候表示,中共直接到白宮進行大外宣,顯然(美國政府)應該立即回應,特別是民主黨人一直關注外國勢力干涉美國政治,因此更值得採取行動。

在白宮例行的有關中共病毒的發佈會上,到了記者向總統提問的環節,香港鳳凰衛視的記者一開始就說,「就在上周,有多個載滿了醫療用品的中國航班(到美國來)」,「華為、阿里巴巴等公司紛紛向美國捐贈,比如150萬個N95口罩,還有很多醫療手套,以及更多的醫療用品……..」記者暗示特朗普要表示感謝。

「這聽起來像是一個聲明(宣傳),而不是在提問。」總統機敏地回應。

記者隨後提到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刊文呼籲中美合作抗疫,問特朗普是否願意與中國(中共)「直接」合作?特朗普回應說,中方應該遵守與美國的貿易協定。

「你在和中國(中共)合作嗎?」記者窮追不捨地問,打斷了總統的話。

「你為誰工作,中國(中共)嗎?」特朗普問,「你是哪家(媒體)的?」

記者稱自己來自香港鳳凰衛視。

「那是誰的?是官媒?」總統問。

「它的總部在香港⋯⋯這是一家私人公司。」記者自稱。

多方證明:鳳凰衛視是「準官方」中共媒體

但事實證明,一直積極尋求在美國擴張的鳳凰衛視,與中共政權的關係非常密切,遠不是那位記者說的「私人公司」。

4月6日的白宮發佈會剛完,美國顧問埃利奧特-施瓦茨(Elliot Schwartz)就尖銳指出,2018年,一位前鳳凰衛視新聞總監龐忠先生在FCC(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的備案文件中作證,證明該電視台受中共宣傳部控制,並遵循中共對美國進行「負面報道」的指令。

龐忠先生自96年至02年任職於鳳凰衛視,擔任新聞總監。「我個人的經驗知道,鳳凰衛視的報道基本上是由中共宣傳部控制的。」霍士引述龐忠先生的話說,「我從親身經歷中知道,鳳凰衛視的內容受制於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共中央外宣辦、外交部的領導,他們經常直接向鳳凰衛視發出指示。」

美國媒體《每日傳訊》(Daily Caller)記者羅斯(Chuck Ross)表示,根據胡佛研究所,認為鳳凰衛視是一個 「準官方」的中共廣播公司,跟中共國家安全部之間聯繫密切。

此外,自由之家2017年的一份報告指出,鳳凰衛視的行政總裁劉長樂就有「軍方和國安背景」,該媒體製作的報道「典型地為了中共(宣傳)」。

「在過去兩年裏,它播出了各種『被拘留』中共批評者的電視認罪供詞,」自由之家的報告說。「考慮到央視據說持有鳳凰網10%的股份,這樣的報道或許不是巧合。」

在大紀元的採訪中,龐忠先生說,鳳凰衛視過去播放的誣衊法輪功的節目,直接受中共鎮壓法輪功的特務系統610操控。

中共媒體闖入白宮 美國共和黨要求採取行動

在通報會結束後的幾個小時內,共和黨高層就要求要採取行動。「鳳凰衛視在美國發動信息戰已經有幾年了,」美國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推特上寫道,「他們對外稱是私人的(媒體),但實際上是國有的。」

克魯茲還引用長文,來概述鳳凰衛視與中共的關係,最後總結道,「所以,白宮記者協會給中共政府的員工安排了一個座位,(讓她)全球電視直播期間向總統問問題,同時中共正在發動一場宣傳運動,來掩蓋它們對武漢病毒(中共病毒)的罪責。」

「為甚麼一個與中共關係如此密切的新聞機構,可以進入白宮簡報室?」亞利桑那州眾議員戈薩(Paul Gosar)也問道。

保守派人士還指出,白宮記者協會上周三宣佈,由於美國右翼媒體OANN媒體記者涉嫌違反「社交疏離」政策,被剝奪了發佈會上的座位權。因此外界質疑,為何一個中共背景的媒體反而可以進入白宮簡報會?

「一個實質為中共工作的『記者』可以進入新聞簡報會,來為中共傳播,但卻試圖禁止OANN參加簡報會,」美國導演兼製片人Robby Starbuck寫道,「真是瘋了!」

美國政治專欄作家Benny Arthur Johnson說,某些美國政客懷疑俄羅斯干涉美國內政,天天大驚小怪,現在反而邀請中共到白宮來干涉內政,「那些人對俄羅斯的干預,尖叫到嗓子都啞了,但是現在他們邀請中共的宣傳喉舌進入白宮,還質疑總統,並為此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