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導彈炸烏克蘭客機多項證據曝光,歐美已明確譴責伊朗,但一眾中共官媒仍然堅稱「機械事故」。伊朗1月11日突然承認誤炸,令黨媒陷入尷尬。央視當天11時還在駁斥「導彈說」,12時就被迫改口承認誤炸。

有推特網友貼出中共央視新聞頻道的兩段報道錄像顯示,11日11時的《新聞直播間》節目中,主持人還在引述伊朗、俄羅斯等多國的官方說法,否認烏克蘭客機是被導彈擊中。但僅僅一個小時後,12時的《新聞30分》就開始報道伊朗軍方承認擊落客機。

網友留言稱,這次央視的臉被伊朗打腫了。

被打臉的黨媒還不止央視一家。有網友貼出照片指,11日《環球時報》的頭條還是《伊朗駁斥導彈打客機說》,報紙剛印出來伊朗就認了。

似乎為了掩蓋尷尬情緒,11日《新聞30分》女主持人在報道伊朗承認誤炸時,特別強調這條消息非常「具有爆炸性」,「令人意外」。

但實際上,早在兩天前的1月9日,美歐的情報界就已陸續公佈伊朗誤炸客機的證據,美媒還曝光了導彈擊中客機的現場影片,包括美國、加拿大等國的領導人就已開始公開譴責伊朗。對該消息感到「意外」的,似乎只有牆內被封殺消息的中國民眾。【相關報道:影片:烏航客機疑被伊朗導彈擊中瞬間

不止央視,還有多家黨媒目前還在忙著「冷敷」被打腫的臉,包括有文章開始「分析」伊朗「突然承認誤炸」的原因云云。

網友譏諷道,這個彎轉得太急,操作起來有點困難。#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