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正在對加拿大《廣播法》提出修改提案,如果獲得通過的話,兩家中共國有電視台可能會在加拿大停播。

該提案的修改針對的是「受制於非民主,或犯有種族滅絕或危害人類罪的外國政府,傳播、製作或參與製作強迫認罪節目」的任何外國媒體。

保守黨人權評論議員吉尼爾斯(Garnett Genuis)和該黨的文化傳承評論議員雷斯(Alain Rayes)說,該提案旨在阻止獨裁或種族滅絕國家通過電波向加拿大人做宣傳。

「加拿大不容許由國家控制的外國媒體提倡和美化侵犯人權的行為。」兩位國會議員在4月13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允許侵犯人權的外國政府在加拿大電視頻道上宣傳這些虐待行為或打擊合法的批評,這與我們的加拿大價值觀和自由開放的對話原則背道而馳。」

民間呼籲停播中共謊言

兩位國會議員發表聲明的同一天,非政府組織Safeguard Defenders發佈了一份公告,呼籲包括加拿大羅渣士公司在內的全球電視提供商,停止播放中共官方媒體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及中央電視台(CCTV-4)諸如「供詞」之類的侮辱性內容。

該公告包括了一封致電視提供商的公開信,一些被「強迫認罪」的受害者在信上簽了名。

該公開信寫道:「大多數受害者,是捍衛法治和人權的維權律師、非政府組織職員和新聞工作者。我們被單獨監禁、被與外界隔離,遭受身心酷刑折磨。」

「所有這些都是為了確保,當攝錄機對準我們時,我們別無選擇,只能重複中國(中共)警察給我們的台詞。我們的錄像,常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用來在我們所隸屬的人權社區傳播假新聞和恐懼。」

「當酷刑行不通時,他們會通過威脅你的親人,來獲取影片供詞。」

「供詞的每個字都是由中國警察書寫及主導實施的,他們還決定你穿甚麼衣服。中國媒體在製作過程中與警察勾結。」

「絕大部份受害者從未被告知,這些錄像是供公眾播放,是將要上電視的。相反,我們被告知,這些錄像是供警察或法院內部使用的。」該公開信寫道。

該信敦促民主社會的電視提供商,考慮他們是否應該「繼續在道義上合謀,播放這種通過酷刑及威脅獲得的故意歪曲的信息」。

在此信上簽名的人,包括英國公民彼得·漢弗萊(Peter Humphrey),他受僱去調查受賄指控後,在中國被捕,中國環球電視網播出了他的認罪影片;還有英國駐香港領事館前僱員鄭文傑(Simon Cheng)、瑞典公民Angela Gui(代表她的父親桂民海(Gui Minhai),以及Safeguard Defender的董事彼得·達林(Peter Dahlin),他也是該信的作者。

Safeguard Defender於2019年12月向加拿大廣播電視和電信委員會(CRTC)投訴了中國環球電視網及中央電視台,並提供了2013年至2019年期間,這兩家電視台在加拿大播出的,涉及70名受害者的共36條強迫認罪記錄。Safeguard表示,CRTC還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在2月18日的一封信中,Safeguard告訴CRTC總監彼得·福斯特(Peter Foster):「在超過14個月後,CRTC還沒有就該投訴的狀態,以及是否對指控進行任何調查一事,向Safeguard Defenders或任何提過問題的加拿大媒體做出直接的答覆。」

Safeguard的信中還指出,當CRTC在2006年授予中央電視台播出許可時,有一個前提條件:如果CRTC發現該電視台播出了侮辱性內容,將刪除其許可證。

英美等國已行動

2月4日,英國廣播監管機構Ofcom撤銷了中國環球電視網的許可,因為它是由Star China Media Limited(SCML)擁有,但SCML對其節目沒有編輯控制權。3月8日,Ofcom對SCML發出制裁令,並以播放5項強迫認罪影片對其處以100,000英鎊的罰款。

3月5日,澳洲公共廣播公司SBS在收到Safeguard的投訴後,暫停了中國環球電視網和中央電視台的節目,這兩個電視台在7年內播放了至少56條強迫認罪影片。

在同一個月,法國視聽監管機構CSA表示,在收到彼得·達林的投訴後,他們將「密切關注」中國環球電視網的內容。

3月22日,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表示,他們將調查這兩家中共國有電視台是否違反了FCC有關播放強迫認罪影片的規定。#

-----------------------

4.16 搶修復印 重返報攤
銷售點:https://www.epochtimeshk.org/stores

【譴責暴力 絕不退縮】
請支持大紀元:

📍贊助大紀元:
https://www.epochtimeshk.org/sponsors
📍加入會員:
https://hk.epochtimes.com/subscribe
📍成為大紀元Patron,收睇無過濾嘅新聞影片:
https://www.patreon.com/epochtime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