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亞太經合組織(APEC)將在巴布亞新畿內亞首都莫爾茲比港(Port Moresby)召開。巴國的媒體在報道有關中國的新聞時,把習近平的照片來源寫成「由中華民國大使館提供」。

這是莫爾茲比港首次承辦這樣的國際活動,有幾個國家已經在當地媒體上購買了廣告,進行宣傳。

周三(11月14日),該國最大的報刊《國民報》(The National)發表了一篇關於巴中兩國關係的報道,並附有習近平的照片。《國民報》的每日發行量約為6.5萬份。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明天抵達莫爾茲比港。 圖片由中華民國大使館提供。」標題說。

台灣與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沒有任何外交關係。迫於來自中共的壓力,在亞太經合組織中,中華民國台灣通常被稱為「中國台北」。

《國民報》在習近平照片來源鬧烏龍的同時,還刊登了以「台灣:創新成長的夥伴」為題的宣傳廣告,標題中用的是「台灣」,而非「中國台北」。

近日國際媒體鬧出的關於北京的烏龍不斷,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近日訪問北京時,該國當地國營電視台在直播他的訪華演說時,畫面中的字幕錯把Beijing(北京)寫成Begging(乞討)。

11月4日,巴基斯坦國家電視台在直播汗在中共中央黨校發表的演說時,在畫面左上角出現「乞討(BEGGING)」的字幕,畫面持續了整整20秒才做出修正。

雖然該電視台事後作了更正並發了簡短聲明致歉,但有關畫面截圖很快被網民上傳到社交媒體上,被大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