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起在香港舉行的器官移植協會(TTS)國際大會,中共喉舌與香港親共報章報道中共官方機構當天舉辦的「中國器官移植」專場,宣稱會議顯示了中共移植系統獲得全球支持,試圖「漂白」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當中香港《大公報》次日以全版報道中共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的「回應」,但就迴避美國國會、歐洲議會最近通過議案要求制止中共活摘等國際聲音。

TTS主席奧康納(Philip J. O’Connell)在星期五記者會上公開否認中共媒體的說法。奧康納表示,他告訴大陸醫生:「中國大陸過去的一貫做法,在國際社會是駭人聽聞的。」他說,沒有人能夠把他對中國代表所講的話,解讀為TTS已經真正認可了中國的器官移植系統。「他們可以自說自話,但那不是真相。」

《大紀元》獲得消息,香港中聯辦在器官移植大會召開前一天,急召各大傳媒老闆到中聯辦召開名為「器官移植大會」的吹風會,目的是為中共活摘器官罪行漂白。

全版報道漂白 在街免費派

今次大會亦特地在開幕的前一日設立了「中國專場」研討會,宣稱不對媒體開放,路透社等外媒也不得其門而入,《大公報》等親共媒體則獲安排入場,會議結束後第一時間發佈新聞,高調報道移植大會在港召開,聲稱「中國器官移植受國際關注」、「移植技術先進」等。次日更全版報道現場情況,內容被大陸媒體轉載。亦有市民發現原為收費報紙的《大公報》,動員人手到部份地區向市民免費派發當天報紙。

人權組織「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發言人、哈佛大學醫學研究員汪志遠分析,中共想藉助這場國際學術會議製造假新聞,搞一場騷給國內、國際看,以國際器官移植大會名義,為中共活摘器官罪行漂白。

曾慶紅配合江派唱紅 造習近平假新聞

《大公報》一直扮演江派核心媒體角色,自中共2012年高層博弈及「十八大」以來,《大公報》曾參與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唱紅打黑」的政變部署,密謀阻擊習近平,早前已經多次傳出或被整肅的訊號。

如2012年2月6日,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闖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事件當日,由《大公報》主持組織的「重慶紅歌唱響香江」活動在香港舉行,當時《大公報》社長姜在忠稱這個唱紅團每場演出他必定到場觀看,被指向當時仍未落馬的薄熙來獻媚。

2013年4月「習近平打的」假新聞事件,《大公報》因此道歉。當時正值與習近平、王岐山關係密切的大陸《財經》雜誌旗下的《Lens視覺》發表《走出「馬三家」》一文,揭露了部份馬三家勞教所的黑幕,引發國際對法輪功受迫害的關注。北京消息稱,「習近平打的」事件,是以曾慶紅和劉雲山為首的江派殘餘勢力,對習近平發出死亡威脅。

《大公報》在香港實際上還擔負統戰、外圍特工聯絡、以及打壓法輪功等多重角色。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下令鎮壓法輪功之際,《大公報》便以頭版抹黑法輪功和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去年5月1日,《大公報》以兩個整版文章和照片,污衊法輪功,造謠誣衊香港法輪佛學會負責人簡鴻章、《大紀元》香港分社社長郭君。

中共江澤民集團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不斷在國際社會曝光,但《大公報》則不斷為江派的罪惡開脫,其中包括多次採訪中共移植代表人物前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

《大公報》的口碑和公信力長期處於香港傳媒谷底。特首梁振英的「粉絲」之一、前教統局局長李國章曾公開指,大部份香港人都不讀《大公報》。去年11月又傳出《大公報》按照上級要求,決定撤銷北京、福建、廣州、上海、深圳、雲南、浙江等21個辦事處,員工即日被遣散,之後又與《文匯報》合併,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當局整頓《大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