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資深記者馬克森(Sharri Markson)揭露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後,中共黨媒《中國日報》暴跳如雷。

據《悉尼晨鋒報》報道,澳洲資深記者馬克森在提高病毒實驗室洩漏理論的知名度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該理論的核心是斷言病毒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漏出去的。

5月,美國總統拜登要求情報人員「加倍」努力調查中共病毒的起源,包括它是否起源於實驗室事故。8月2日,美國共和黨發布的一份報告稱,有大量證據表明,導致COVID-19大流行的病毒是從中國的一個研究機構洩漏的。

由中共控制的英文報紙《中國日報》本周在推特上向其420萬粉絲發布了一段影片攻擊馬克森的報道。這段3分42秒的影片顯示,《中國日報》的記者試圖詆毀馬克森為新聞集團旗下的《澳洲人報》、《每日電訊報》和澳洲天空新聞的報道。

馬克森表示,她的報道之所以受到攻擊,是因為中共擔心有人要求對可能的實驗室洩密事件進行國際調查。

在這個片段中,《中國日報》記者Xu Pan Yiru看著鏡頭說:「如果你想到武漢實驗室洩密論,你可能會認為美國媒體在推動這個『陰謀』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然後,當屏幕上閃現出馬克森的圖像時,她補充說,「但當我們仔細研究COVID-19的起源時,我們發現實際上是一位澳洲記者推動了這個『陰謀』。」

另一位記者Meng Zhe稱馬克森是「右翼圈子裏的交際花」,因為影片顯示馬克森與霍士新聞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和班農(Steve Bannon)討論該理論的畫面。

馬克森於2020年3月開始在悉尼的《每日電訊報》上報道病毒從實驗室洩漏,此後,她就這一主題寫了一本書,名為《武漢到底發生了甚麼》。她說,中共國家媒體上有許多文章攻擊她的報道。《環球時報》發表了大量關於針對馬克森的報道,去年9月一篇沒有署名的評論文章將她稱為「美國對華謊言的號手」。

馬克森告訴《悉尼晨鋒報》和《時代周刊》說:「我認為這表明中國(中共)對國際上要求調查可能的實驗室洩密事件的呼聲有多擔心,這也是為甚麼中國(中共)的宣傳機構在我的書下個月發行之前加強了對我個人的攻擊。」

「中國(中共)沒有合法的理由抵制包括世衛組織在內的呼籲,即對武漢實驗室是否洩漏了病毒進行調查,」她說。

《中國日報》影片的中心內容是不滿馬克森在2020年5月為《每日電訊報》撰寫的頭版報道。馬克森在報道中稱,「中共故意壓制或銷毀冠狀病毒爆發的證據」。#

------------------

【 堅守真相重傳統 】

📍收睇全新直播節目《紀元新聞7點鐘》:
https://bit.ly/2GoCw6Y

📍報紙銷售點:
https://www.epochtimeshk.org/stores
📍加入會員:
https://hk.epochtimes.com/subscribe
📍成為大紀元Patron,收睇無過濾嘅新聞影片:
https://www.patreon.com/epochtimes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