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傳媒調查發現,中共利用歐洲的外宣機構向當地傳媒的「爆料」,純屬無根據地抹黑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美媒報道指,歐洲國家全面遭中共滲透,歐洲多國意識到中共統戰和滲透,正思考如何應對。

捷克傳媒《時事》(Aktuálně)11月11日刊發調查報道指,曾經有組織向該傳媒「爆料」,指控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Miloš Vystrčil)訪台,是因為收受台灣400萬美元,並稱這筆錢是台灣提供給維斯特奇爾2023年參選總統的資金。但《時事》經調查發現,所謂指控全屬無根據的抹黑,所謂「爆料」的組織其實是中共滲透在歐洲的外宣機構。

報道指,「爆料」人瑞士顧問公司RefinSol經理溫克勒(Michael Winkler)及其助理摩塞斯(Robert J. Mojzes),曾經營親中共傳媒《歐亞時報社》的新聞網站EurAsia Info,溫克勒並曾撰寫評論,稱讚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並多次撰文支持中共提出的「一帶一路」等政策。

除他們兩人外,《歐亞時報社》社長朱愛蓮,也是親共人士,她曾擔任歐洲江西總商會會長,並自我標榜是「中國(中共)和歐洲之間的傳播使者」。

自由亞洲電台11月12日報道指,該電台對此事件進行了跟蹤採訪報道,並了解到:「歐洲國家全面遭中共滲透」。

瑞士巴塞爾大學、歐洲全球研究所副教授韋伯(Ralph Weber)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在瑞士和捷克近年積極開展統戰工作。

韋伯說,涉事的《歐亞時報社》以中英文雙語在網上發佈刊物。該報社創立人與歐洲江西同鄉會、歐洲江西總商會和歐洲江西工商聯會有關,四者互有關連。該報社發佈很多來自中共大使館關於中歐關係的消息。

「我的理解是,《歐亞時報社》絕對是統戰機構,這可從新聞的內容看出,也可以從該機構與中國(中共)駐瑞士大使館和領事館的連繫看出來。」

韋伯表示,中共對歐洲的滲透非常嚴重,中共統一戰線藉與歐洲人交好之名,實際是希望影響當地的政壇、經貿和文化領域。

「我認為近年多國政府意識到中共統戰工作,瑞典、捷克和德國開始討論中國(中共)的統戰工作,不少國家研究如何回應中國(中共)這樣的舉動。」韋伯說。

目前,美國總統大選出現很多亂象,如主流媒體一邊倒地傾向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對民主黨在大選中出現的舞弊現象閉口不言,在官方還沒確定當選人時,它們就大肆宣稱拜登勝選;而對共和黨候選人特朗普不遺餘力地進行攻擊等等。

著名政經學者程曉農11月11日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表示,民主黨全面轉向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美國主流媒體很像中共的《人民日報》等黨媒,美國主流媒體成了民主黨的喉舌。

程曉農博士指,美國蛻變的原因就是馬克思主義當道,美國的主要政黨——民主黨全面擁抱馬克思主義、也就是擁抱共產黨體制。

中國人民大學前政治系主任、教授冷傑甫11月8日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指,中共的統戰工作「首屈一指」,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的很多政要、財團、媒體被滲透、收買,「這樣就被搞亂了,被金錢、被美元搞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