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新華社與中央電視台,被稱為中共中央三大喉舌。如今,其旗下知名媒體人胡欣、田聰明、李東生、羅京等人均遭厄運。這4人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即利用媒體不遺餘力地誹謗法輪功。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從鋪天蓋地的謊言宣傳登場的。迫害之初,《人民日報》每天平均刊登10多篇文章攻擊法輪功;新華社開闢專欄,系統性造謠中傷;中央電視台每天播報7小時事先製作的虛假新聞,進行誹謗。

《人民日報》旗下雜誌原總編輯胡欣自殺

胡欣,原《人民日報》理論部編輯,原《人民日報》旗下《人民論壇》和《新聞戰線》雜誌總編輯。2018年11月6日,跳樓自殺。

中共《人民日報》旗下原總編輯胡欣跳樓自殺後,官方至今三緘其口。(大紀元資料室)
中共《人民日報》旗下原總編輯胡欣跳樓自殺後,官方至今三緘其口。(大紀元資料室)

胡欣1998年~2004年擔任《人民論壇》總編輯期間,《人民論壇》雜誌刊登誹謗法輪功的謊言宣傳,比如1999年第8期;《人民論壇》在1999年8月9日、1999年11月3日、1999年12月6日等時間也發表污衊、抹黑法輪功的文章,文章還在《人民日報》網站上刊登。作為總編,胡欣對這些謊言宣傳負主要責任。

胡欣在《人民日報》理論部工作期間,參與過多篇「重磅文章」的研究、寫作和編輯,是人民日報「任理軒」和「任仲平」寫作班子成員。「任理軒」和「任仲平」是《人民日報》引導全國輿論,灌輸謊言,給全國民眾洗腦的集體筆名。《人民日報》的一位前編輯說,《人民日報》只有報頭上的出版日期是真的,其它的都是假的。這一說法,也在大陸民眾中廣為流傳。

據明慧網報道,1999年7月20日中共鎮壓以前,雲南江川縣委、政府就開始下發文件,要求法輪功學員停止修煉法輪功。該文件附件就是《人民日報》的四篇攻擊法輪功的評論文章。

據統計,迫害後的第一個月裏,《人民日報》刊登了347篇攻擊法輪功的文章。1999年7月23日《人民日報》的一篇誹謗法輪功的社論,被大陸各網站報道引用14萬多次。

據2017年的數據,《人民日報》全中國發行量達318萬份。《人民日報》充當了中共向全國民眾灌輸仇恨和進行洗腦的工具。比如:

2001年1月15日,《解放軍報》報道:全軍和武警部隊認真學習《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深入認識 「法輪功 ……」

2002年9月27日清華大學《新清華》報道:我校黨員幹部和群眾認真收看《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法輪功」就是**》 。師生們表示,完全同意《人民日報》評論員文章關於「……**」的定性。

據曾被北京女子勞教所關押、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曾錚透露,《人民日報》的社論及其關於誹謗法輪功等謠言,被中共勞教所作為轉化法輪功學員的洗腦材料,向被關押的學員反覆灌輸,以迫使他們放棄信仰。

新華社社長田聰明病亡

田聰明,2000年6月至2008年3月,任職新華社社長,對新華社抹黑誹謗法輪功的宣傳負主要責任。田聰明2017年病亡。

田聰明曾任中共新華社社長8年。(大紀元合成圖)
田聰明曾任中共新華社社長8年。(大紀元合成圖)

僅2000年1月至2003年10月,新華社及新華網發表522篇詆譭和誹謗法輪功的文章。

2001年1月23日,中共炮製北京天安門廣場所謂「自焚事件」。新華社一反常態,在事發兩小時後向全世界發出英語新聞報道此案。

「自焚事件」被中共江澤民集團廣泛宣傳和升級鎮壓法輪功。但是,此案疑點重重,被國際社會公認是栽贓嫁禍法輪功的騙局。事實是:中共找了幾個不煉法輪功的人,到天安門前去佯裝自焚,然後從不同角度拍攝、剪輯合成一個所謂的新聞片,抹黑法輪功學員。

僅舉證其中四處漏洞如下:

1.自焚者是法輪功學員嗎?

法輪功是佛家上乘修煉大法,其書籍明確禁止殺生和自殺。真正的法輪功學員不會自焚。

自焚事件兩周後,《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力普‧潘發表《Human Fire Ignites Chinese Mystery》(自焚的火焰點燃中國的黑幕)的調查報道。菲力普‧潘發表到自焚者劉春玲的居住地開封市採訪,劉春玲的鄰居告訴記者:「沒有人曾看到過她煉法輪功。」

CNN一位製片人表示,她當時就在現場,但未看到自焚者中的兒童。

英國《金融時報》表示:「沒有任何證據表明自焚者是法輪功的人。」

2.劉春玲是自殺還是他殺?

新華社稱劉春玲自焚死亡。但是央視錄像表明,劉春玲在自焚現場被人用物體重擊腦部致死,絕非被火燒死。

如果把鏡頭放慢,可以看見當劉春玲正在火焰中掙扎時,有人用物體猛擊她的頭部,劉春玲隨即倒地,一條狀物快速彈起,從死者腦後飛出數米遠,又以極快的速度從空中落下。那麼誰是兇手呢?如果把那一時刻鏡頭止住,可以看見揮動的手臂接近劉春玲的頭部,穿著軍衣的武警正走向鏡頭前面,在他身後,一名身穿軍大衣的男子正好站在出手打擊的方位,仍然保持著一秒鐘前用力的姿勢。

3.三個王進東?

「自焚」事件後,新華網還曾先後出現過3個不同面孔的「自焚」主角王進東:

中共新華社、中央電視台曾出現3個不同面孔的王進東。(明慧網)
中共新華社、中央電視台曾出現3個不同面孔的王進東。(明慧網)

4.自焚者喝了汽油?

自稱是自焚者之一的劉葆榮說,自己喝了大雪碧瓶半瓶汽油,但據醫學百科記載,人體口服汽油7.5克/每公斤體重,就能導致死亡。

讀者從下面的慢鏡頭影片分析,可看到更多疑點和漏洞:

原中央電視台副台長李東生被判刑

李東生,原中央電視台副台長,2016年1月12日被判刑15年。

李東生。(大紀元資料室)
李東生。(大紀元資料室)

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開始全面迫害法輪功,實施血腥、殘酷的滅絕政策。李東生自任中央電視台副台長起到擔任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宣傳部副部長、公安部副部長時期,跟隨江澤民、周永康等賣力迫害法輪功,他也是中共鎮壓法輪功的主要實施人之一。

李東生對中央電視台拋出的一系列栽贓法輪功的殺人案、自殺案、投毒案,難逃其咎。比如:

2001年12月16日,新華社與中央電視台《新聞聯播》、《焦點訪談》節目,以「『京城血案』--傅怡彬弒父殺妻」為名,對法輪功發起新一輪的攻勢。《焦點訪談》中傅怡彬聲稱:「我把他們殺了,整個我們這一個大家子,修煉成了以後,到了極樂世界,永享歡樂。」然而在法輪功任何著作中,都找不到「殺人就是度人」這一邏輯,相反,在法輪功著作《轉法輪》中卻明確寫道:「煉功人不能殺生」。

美國精神病專家Viviana Galli醫生指出:「從精神病學的角度來看,傅怡彬是一個非常明顯的精神病人者。2001年11月25日殺死他的父親和妻子時,他是犯有精神病的,並且,直到2001年12月17日他接受採訪時,他看上去仍然精神異常。當他殺人的時候,他不僅患有妄想症,並且表現出命令式幻聽及能量異常增多的症狀。他似乎患有慢性精神病。」

曾經認識傅怡彬鄰居的馬瑞金女士也證實了傅怡彬早就患有精神病。馬瑞金女士說:「傅怡彬這個人其實在幾年前就已經精神不正常了,他有一個親戚在黃寺大街附近住,和我曾經是同事,大概在93年的時候,他的這個親戚就跟我們說過,說他經常不穿衣服,一絲不掛的就到處亂跑,家裏人怎麼管都管不住,也就是說,當時他已經是精神不正常了。」

據不完全統計,從1999年7月21日到2005年為止的6年半中,李東生主導的《焦點訪談》共播出102集詆譭法輪功的節目。其中從1999年7月20日開始到年底的5個多月就佔了39集。

央視主持人羅京癌症身亡

羅京,原中共央視主持人、新聞編輯部副科長、中共十七大代表,享受央視「特殊津貼」。2008年6月5日,羅京死於淋巴癌。

原中共中央電視台主持人羅京於2009年6月5日死於淋巴癌擴散,終年48歲,也有一說說其死於愛滋病。(影片截圖)
原中共中央電視台主持人羅京於2009年6月5日死於淋巴癌擴散,終年48歲,也有一說說其死於愛滋病。(影片截圖)

羅京生前是央視散播謊言的主要執行者之一。1999年7月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後,羅京成為中共主要的話筒,大量播報污衊法輪功的虛假消息,包括抹黑法輪功學員的「四二五」萬人上訪事件。

「四二五」,是指1999年4月25日,約一萬名法輪功學員前往與中南海相鄰的北京信訪辦,理性要求釋放被天津警察無故毆打的學員,要求中共當局給予一個合法的自由煉功環境的上訪事件。

「四二五」由天津公安局打人事件引發。

1999年4月18~24日,天津部份法輪功學員針對中共媒體對法輪功的不實報道,前往天津教育學院及相關機構反映和澄清事實。1999年4月23日和24日,天津市公安局動用防暴警察毆打和非法抓捕法輪功學員,造成流血事件,40多人被抓。

當法輪功學員去反映情況、請求放人時,卻被告知:公安部介入了這個事件;「你們去北京吧,去北京才能解決問題。」

1999年4月25日那天,時任總理朱鎔基接見了三位法輪功學員代表。其他上萬名法輪功學員一直在外靜靜地等候。得知在天津被捕的法輪功學員已獲釋後,上訪的人群平靜地散去。走前他們把地上清理得乾乾淨淨,沒有留下一片碎紙,還撿走警察扔下的煙頭。

上訪得以和平解決,震動了世界。許多國際媒體給予肯定,稱之為「中國上訪史上最理性平和、最圓滿的上訪」。

「四二五」上訪事件中,法輪功學員去的是中南海隔壁的信訪辦,但是被中央電視台在內的中共媒體蓄意抹黑成圍攻中南海。

中共喉舌媒體針對法輪功的謊言中傷持續19年至今,鮮為人知的是,這些負面文宣卻與19年前的正面報道形成鮮明對比。

迫害前 大陸媒體正面報道法輪功

1999年以前,大陸媒體曾多次正面、客觀地報道法輪功:

1993年8月底,中共中宣部和公安部聯合召開「全國見義勇為先進份子表彰大會」,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應邀帶領弟子為近百名會議代表免費治病。

1993年9月21日,公安部主辦的《人民公安報》刊登《法輪功為見義勇為先進份子提供康復治療》一文,報道表示公安部見義勇為先進份子經調治後,「普遍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1993年9月21日,中共公安部主辦的《人民公安報》刊登報道《法輪功為見義勇為先進份子提供康復治療》,表示公安部見義勇為先進份子「經調治後普遍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明慧網)
1993年9月21日,中共公安部主辦的《人民公安報》刊登報道《法輪功為見義勇為先進份子提供康復治療》,表示公安部見義勇為先進份子「經調治後普遍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明慧網)

中共央視1998年5月15日晚10時在第一套節目《晚間新聞》和第五套節目中分別報道了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視察長春以及法輪功祛病健身的盛況,時間大約10分鐘。

1998年11月10日,《羊城晚報》刊登了題為「老少皆煉法輪功」的文章。

1997年12月24日,《醫藥保健報》刊登題為「祛病健身首選法輪功」的文章。

1998年7月19日,《中國經濟時報》以「我站起來了!」為題,報道了河北邯鄲家庭婦女謝秀芬在癱瘓十六年以後因煉法輪功恢復了行走能力。

1998年8月28日《中國青年報》報道了瀋陽亞洲體育節中華傳統養生健身活動周開幕式上,法輪功學員們講述自己的多種疑難雜症通過煉法輪功而痊癒的情況。

1998年12月31日,中國《深星時報》在「熱點專題」版上以整版的篇幅刊登法輪功簡介以及《法輪功修心健身走俏鵬城 三千學員勤修煉樂此不疲》、《大學校園設煉功點 教授學生自發煉功》、《法輪功祛病效果明顯 不少病人者深受其益》等文章,並配以7幅法輪功學員心得交流會及煉功的彩色照片。

法輪功洪傳世界

法輪功1992年由創始人李洪志先生在大陸長春傳出;至1999年,修煉人數達1億人。學員分佈在中國社會各階層和各行各業,包括政府官員、軍警、知識份子、藝術家、工人、農民等。

雖然歷經殘酷打壓,但大陸眾多法輪功學員堅持正信,在迫害中屹立不倒。

至今,法輪功至今洪傳世界一百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受到各族裔民眾的喜愛。其主要書籍《轉法輪》被譯成39種文字在全世界發行。

國際社會對法輪功的褒獎不斷。2000年至2003年,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連續四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11年,各界頒予法輪功的各類褒獎合計1,632項,通過支持的決議案313件,支持信函累計2,552封。

僅2017年,美國各級政府、政要至少通過了6個表彰法輪功和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的決議案,頒發了46個褒獎令,簽發了9封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