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中共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公佈,其中撤銷包括央視在內的三大官方媒體,將組建新的廣播電視總台。一直以來,央視等中共喉舌作為維持暴政統治的工具,備受外界垢病。 

該方案顯示,撤銷中共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電視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央廣)、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建制,組建中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作為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由中宣部領導。對內保留原稱號,對外統一稱為「中國之聲」。 

該方案提到,中共中宣部的職能將會擴大,全面領導廣播、電視、電影及新聞出版工作。被剝離出來的「新聞出版」及「電影」的管理職責,均劃入中宣部,中宣部對外加掛國家新聞出版(國家版權局)和國家電影局的牌子。 

央視成立於1958年。根據官方數據,央視最少有1萬人,央廣有超過2,100人,國際台差不多2千人。據香港《信報》報道,有消息指央視去年底已把7千名「勞務派遣用工」(由央視下屬企業聘請)全部轉為「台聘」(央視直接聘請),為轉制做準備。 

另據《星島日報》報道,新組建的中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負責人是慎海雄。慎海雄今年2月升任央視台長,兼任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

央視曾長期被江派主管宣傳的李長春和劉雲山所控制。從2009年至今,央視先後換過五任台長,即趙化勇、焦利、胡佔凡、聶辰席和慎海雄。 

中共央視醜聞不斷

近年來,中共央視醜聞不斷。2009年5月,江派常委李長春的心腹、中宣部副部長焦利接任央視台長。胡佔凡於2011年11月接替醜聞纏身的焦利任台長,胡曾先後得到李長春與劉雲山的重用。 

胡佔凡任職期間,央視前副台長、中共「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2013年12月落馬後,央視被大清洗。 

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紀錄片頻道總監劉文、八套副總監黃海濤、製片人王世傑和田立武、主持人芮成鋼、導演鄢文余等相繼落馬。海外多家媒體稱,央視上百人因涉李東生、周永康案被約談或調查。 

央視「喉舌」備受垢病

眾所皆知,央視是中共的「喉舌」之一,早已臭名遠揚。其為專制統治服務,它是宣傳中共、傳播謊言、愚弄百姓、維持暴政統治、打壓人民和給民眾洗腦的工具,備受外界垢病。

央視《焦點訪談》、《東方時空》、《新聞聯播》等多個節目,曾在全國首先發佈大量污衊法輪功的報道,還炮製了漏洞百出的「天安門自焚」世紀偽案,為中共江澤民集團殘酷迫害法輪功造勢,煽動中國人對法輪功的仇恨。 

事後證明,這是由中共前政法委書紀羅干主導、李東生負責媒體策劃報道、嫁禍法輪功的陰謀。「國際教育發展組織」將「天安門自焚偽案」定性為「政府一手導演的」國家恐怖主義行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