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李沐陽,歡迎大家訂閱關注每天兩集的新聞看點。

以前在大陸的時候,聽一個在體制內工作的朋友說過這麼一句話,他說現在這個電視真的沒法看了,除了時間是對的,其它都是假的。當時就是朋友間的一種笑談,說說而已。他不可能真的不看電視了,因為在中國大陸,他沒有選擇的餘地,都是中共的宣傳內容。

最近,有幾家中共官媒造假,直接被人給拆穿了。報道政治與文化和國際新聞的美國網絡雜誌《石英》有一篇報道,《一家中國報紙使用假新聞來大力宣傳習近平在達沃斯的影響》。這裏我還要解釋一下,應該是「中共報紙」,不是「中國報紙」。

老外分不清中國和中共,這個還情有可原,但是中國人,黑頭髮、黑眼睛、黃皮膚的中國人,炎黃子孫一定要分清,中共不等於中國。

我們接著前邊的話題,《石英》報道說,習近平並沒有參加2018年的這個會議,但是中共的官方媒體卻在最近發表了一系列的文章,吹噓「該論壇會議是由習近平主導的。」

中共媒體拍領導人的馬屁,造假宣傳這都是很常見的事,但是很少有人來拆穿它。為甚麼?因為中共媒體早就被人們看穿了。說官媒就是守在中共門口的一條狗,它讓咬誰就咬誰,讓咬幾口、就咬幾口。

其實,中共官媒的這次造假宣傳被曝光,也是它們拍馬屁選錯了地方,它把達沃斯市長卡維采爾拿出來說事,一下就露餡了。它們不僅把卡維采爾說成是習近平的鐵桿粉絲,更是編造說「他們不僅摘取了一個觀點,整個計劃都是根據習主席在他講話當中的重要思想制定的。」

說得有鼻子有眼的,為了讓你相信,還有名有姓的拿出達沃斯市長來作證。可是外國人他認一個理,說了就是說了,沒說就是沒說。達沃斯市長辦公室向《石英》發了一份更正聲明,對這個事進行澄清。這就等於是直接打中共媒體的臉。

《石英》報道說,卡維采爾的講話遭到了中共媒體的「改動和編造」。卡維采爾是怎麼說的呢?更正聲明中列出了他的原話:「世界經濟論壇的議程制定者是自己決定世界經濟論壇的年度主題。他們有可能從習主席的講話當中摘取了重要觀點,並將其發展成今年世界經濟論壇會議的主題。」至於中共媒體吹噓甚麼會議的整個計劃都是根據習近平講話內容制定的,這就是更不著邊的事了。

其實為中共塗脂抹粉、宣傳「偉大領袖」,這是中共媒體的一個硬任務。它的這種做法,從中共奪取政權就開始了,已經成了一種制度。

以前各種通訊手段不發達的時候,中共怎麼宣傳,都是關起門來,人們都是被封閉的,內外沒有任何溝通,所以它愚弄民眾很容易。但是現在,隨著互聯網等通訊手段的發展,中共媒體再想編造假新聞來宣傳,那就遇到了嚴重的挑戰。

《石英》指出,中共媒體吹噓,中共將成為新的世界領袖,填補美國在全球舞台上的空白。但它就是說空話,不幹實事。

文中舉例說,它聲稱倡導自由貿易,但中共的平均關稅明顯高於發達國家;它說要塑造世界新秩序,捍衛國際安全,但它並沒有顯示出多少興趣。它承諾履行巴黎氣候協議。但實際上,中共的溫室氣體排放超過美國,全球五分之一來自中共,它是2006年以來最大的污染國。

美國之音報道說,在美國,一個記者編造被採訪人的話會被報社立即炒魷魚。但是,在中國,中國的記者所擔負的任務主要不是如實報道新聞,而是按照中共的指令為中共及其領袖做宣傳。

感謝您關注新聞看點,再會。

大紀元新聞看點製作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