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共官方央視在一檔國際新聞評論中高調宣傳中共「愛國」的同時,反而引出了一段被中共掩蓋的「賣國」歷史。有眼尖的網民發現,在央視展示的地圖中,一塊「自古以來」隸屬中國的領土竟被官方「割讓」了。

有網民發現,在央視展示的地圖中,一塊「自古以來」隸屬中國的領土竟被「割讓」了。(網絡圖片)
有網民發現,在央視展示的地圖中,一塊「自古以來」隸屬中國的領土竟被「割讓」了。(網絡圖片)

央視展示被「割讓」地圖 引民熱議

近日,大陸網民「烏龍彥」在觀看央視新聞時偶然發現,在水均益主持的一檔節目中,背景圖像除了凸顯美中國旗外,鮮紅的中國地圖十分搶眼。

該網民表示,央視作為一個國家電視台,做節目的圖居然用錯版,如此不嚴謹。他怒指央視:「阿克賽欽和藏南被狗吃了?節目主管和編輯是阿三的人?」

經大紀元記者查詢,央視這檔節目是在特朗普就任第45任美國總統後,1月26日央視《環球視線》節目報道了中美兩國的未來走向,並邀請兩名「御用」專家進行點評。

央視在報道中談及中美政府間的關係、中美兩國貿易以及南海領土等問題,並借專家之口告誡特朗普政府「需認識到中美關係的重要性」。

網民們發現,央視向全國觀眾展示的這張「殘缺」地圖,在節目中處於中心位置,十分顯眼。

在央視對內宣傳似乎要「捍衛國家領土」的同時,也引起眾多網民對中共在歷史上出賣國家領土的熱議。

有不少網民評論說:「估計審查的人都沒這地理概念。」「這個才叫賣國。」「CCTV賣國土給阿三?」「當年藏南拱手相讓,今天高調曬殘圖,難道告訴觀眾已經生米煮成熟飯?」

上述網民提到的藏南,是中印邊界東段的一個爭議地區,面積約為6.5萬平方公里,原是中國藏區的一塊富饒寶地。1962年,中共政府竟放棄了這塊領土。

據史料記載,1913年至1914年,由英國策劃、在印度西姆拉召開的中、英、藏三方代表參加的西姆拉會議上,將英藏劃定的「印藏分界限」加入到換文地圖中,簽訂了西姆拉條約,訂出麥克馬洪線。此線把歷史上長期屬於西藏管轄的9萬多平方公里的領土劃歸英屬印度。條約共獲英藏雙方認定,中方則拒絕承認。

中共主動放棄領土 成為國際笑談

1949年中共竊取大陸政權後,一切以反美為重。印度就是利用中共政權的曖昧態度,在1950年初印軍大膽越過西山口進軍達旺,到1954年印軍完全控制麥線以南原西藏的門隅—洛隅—下察隅地區。印度政府為此成立了東北邊境特區進行管轄。

對於印度人所幹的這一切,中共政權始終保持沉默。

1962年6月,印度總理尼赫魯發表「前進政策」,同時印軍開始進入中國境內新建哨所,同中共哨所形成了犬牙交錯的態勢。10月20日印方稱中共軍隊攻擊印度,中印邊境戰爭全面爆發。

然而,中共政府卻在最佳時刻發表聲明,決定於11月22日零時起邊防軍全線停火。並於12月1日開始撤回到1959年11月7日雙方實際控制線的內側20公里地區。

於是,一個世界戰爭史上罕見的怪事出現了:中共贏得了戰爭輸掉國土;印度輸掉戰爭卻贏得了土地。

1987年,印度將中共奪而復棄的藏南地區設為阿魯納恰爾邦,該地面積相當於一個江蘇省。自此以後,印度官方將藏南和達旺納入版圖。

頗具諷刺的是,如今有官方「御用」專家撰文,並為中共放棄藏南這塊中國的領土辯解稱,阿克賽欽的戰略意義遠比藏南重要,當年毛澤東放棄藏南和達旺而守阿克賽欽是有其「戰略眼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