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中共官媒把李克強寫為李克勤後,河南地方官媒《濮陽日報》日前再次將李克強寫成「李克」。

《濮陽日報》3月9日報道有關中共政治局七常委分別參加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團審議的消息時,文章標題上的李克強名字,竟然變成了「李克」。報道被網民拍下,在網上瘋傳。有網民直指「這可是重大事故啊」!

據報,濮陽日報報社書記、社長、總編輯、主編等多人被處罰;當日的報紙被責成盡力收回。

這是繼中共官媒《京華時報》2015年5月18日將「李克強拉美行」寫為「李克勤拉美行」後,中共官媒又一次寫錯李克強的名字。

「李克強拉美行」寫為「李克勤拉美行」。(報紙擷圖)
「李克強拉美行」寫為「李克勤拉美行」。(報紙擷圖)

不只是李克強被中共官媒多次「改名」,習近平、溫家寶等人也多次被「改名」。

2010年12月30日,《人民日報》第4版文章標題中,把時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變成了「溫家室」。

溫家寶變成了「溫家室」。圖為2010年12月30日的《人民日報》第四版截圖。 (網絡圖片)
溫家寶變成了「溫家室」。圖為2010年12月30日的《人民日報》第四版截圖。 (網絡圖片)

2011年7月3日,《南寧晚報》將頭版右上角報道時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時,將其名字寫錯為「習進平」。據悉已經發出的13萬份報紙盡數收回更新再發。

被收回的報紙,錯寫為習進平。(報紙擷圖)
被收回的報紙,錯寫為習進平。(報紙擷圖)

2013年6月,廈門《海西晨報》的頭版標題把習近平的名字也寫成「習進平」,遭網民犀利吐嘈。

習近平被寫為「習進平」。(報紙擷圖)
習近平被寫為「習進平」。(報紙擷圖)

更誇張的是,中共央視2010年曾將「習近平」抵達羅安達開始對安哥拉進行正式訪問,赫然寫成了「刁近平」。

尤其是去年,中共官媒有關習近平的報道「頻頻出錯」:如7月1日官媒說習近平「發飆講話」;《人民日報》4月23日把「習近平總書記」字樣寫為「新加坡總書記」;新華社3月14日把習近平寫成了「中國最後領導人」等等。

中共官媒竟然稱,習近平發飆講話。(網頁擷圖)
中共官媒竟然稱,習近平發飆講話。(網頁擷圖)

外界認為,中共官媒頻頻寫錯中共領導人的名字,有些可能是屬於筆誤,但有些更像高級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