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陸媒證實中共中宣部主辦的《中國日報》總編輯已換人。上月中旬,《中國日報》在海外數家英文媒體付費刊登攻擊神韻演出和法輪功的文章,而受到譴責。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道,中國日報社總編輯一職已由新華社副社長兼常務副總編輯周樹春接替,原總編輯朱靈去向不明。

朱靈,今年60歲,從1982年起就在中國日報社當記者,歷任報社經濟部副主任、代主任、主任,報社編委會委員、副總編輯、社長、總編輯,長達35年,其中任總編輯一職13年。

據公開信息顯示,《中國日報》是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主辦、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代管的一份全國性英文報紙,屬副部級央媒。

《中國日報》的總部設在北京朝陽區,在全球設有40餘個辦事機構,在海外多地發行。旗下的月刊《中國國家形象專刊》隨《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每日電訊報》和《金融時報》等歐、美、亞主流報紙夾報發行,是典型的中共海外喉舌。

《中國日報》付費外媒刊登攻擊神韻文章

上月中旬,《中國日報》付費在美國、澳洲、英國至少四家外媒,先後在報紙上刊登攻擊神韻演出和法輪功的文章,文章內容完全一模一樣,都是中共長期污衊的宣傳內容。

這四家外媒及刊登時間分別是:1月13日,澳洲《年代》(The Age);1月17日,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美國《華爾街日報》(WSJ);1月25日,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

大紀元記者發現,上述四家外媒中,有三家明確跟《中國日報》有業務合作,其中英國的《每日電訊報》網站的「中國觀察」欄目全是由《中國日報》提供內容,並註明承擔該欄目內容的全部責任。

目前,上述四家媒體的網絡版,攻擊神韻演出的文章已經被移除。

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由《中國日報》提供內容的「中國觀察」欄目。(網頁擷圖)
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由《中國日報》提供內容的「中國觀察」欄目。(網頁擷圖)

2月1日,美國華盛頓DC法輪大法學會向《華盛頓郵報》的發行人和老闆發出抗議信。

2月2日,華盛頓DC法輪大法學會在美國國家新聞俱樂部召開新聞發佈會,曝光《華盛頓郵報》被中共利用來作造謠污衊宣傳的行為,並指出,《華郵》與中共之間的這種商業合作是助紂為虐。要求該報就此公開道歉,停止刊登中共的付費廣告宣傳,移除網上相關內容,並保留採取進一步行動的權利。

當天,美聯邦眾議員外委會前主席、資深國會議員Ileana Ros-Lehtinen,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資深國會議員Chris Smith對中共的污衊宣傳進行了譴責。

此外,至於法輪功遭受中共的迫害,西方主媒並非不知曉,包括這次收費刊登攻擊文章的《華爾街日報》,早年曾報道法輪功被迫害而兩次獲得新聞界的最高榮譽「普立茲獎」(報道詳見:https://goo.gl/ifIWQv)。

多年來,神韻演出在國際社會上廣受盛讚,尤其在美國主流社會家喻戶曉,每年的巡演都獲得眾多的各國政要的褒獎。

僅今年1月,在紐約就有100位包括國會議員、紐約州參議員和眾議員、紐約市級及區級議員在內的官員向神韻藝術團致函,歡迎神韻再次到紐約演出,弘揚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紐約州眾議院中多達三分之一的議員為神韻演出發褒獎或祝賀,還有多位政要將1月份定為「神韻月」,演出日定為「神韻日」。

據神韻網站介紹,神韻完全不受中共政權的控制,其使命就是復興真正的中華神傳文化並向全世界傳播。

美國神韻藝術團2017演出季自去年12月以來,在全球多個國家巡演,劇院常常爆滿,演出内容深受人們的喜愛。1月17日至22日,主辦方為華盛頓DC法輪大法學會,神韻藝術團在肯尼迪藝術中心的六場演出,吸引了逾萬人觀賞,最後還增設站票以滿足觀眾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