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報》資深編輯部高層透露,該報近期接連刊發攻擊中共常委張德江、香港特首梁振英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人的評論文章,是老闆直接拿來的,要求編輯部發表。側面證實了該報應該是「奉命行事」。

10月3日,《成報》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資深編輯部高層對美國之音表示,《成報》發表的多篇筆名「漢江泄」的抨擊張德江的評論,都是老闆直接交給編輯部發表,其它的一概不交待,報社內部人士都猜不透內因,也不好說甚麼,有人感到繼續對抗下去也不太保險。

這位編輯部高層表示,其實這些評論內容沒有甚麼新料,但引起外界關注的是原本親北京的《成報》敢於對梁振英、張曉明,以至張德江,夠膽抨擊。

該報道間接證明了大紀元此前報道的《成報》炮轟中共江派現常委張德江、香港特首梁振英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人,應該是出自北京高層的旨意。

《成報》從9月28日到10月4日,接連刊發4篇署名「漢江泄」的評論文章,炮轟張德江、梁振英及張曉明等人。

9月28日,《成報》頭版刊登《張德江致命一擊,「8・31」決定釀佔領事件》的文章,指政改一役暴露張德江主導路線失敗,加上張曉明和梁振英搞盡小動作,進一步撕裂社會,令香港陷入不和諧的困局,促成「佔領事件」。

9月29日,《成報》頭版刊登《張德江禍港13年——從隱瞞沙士疫症至毀港普選夢》的文章,指張德江是香港「災星」,「禍港13年」,要解決香港政治及民生亂局,必須「叫停」幕後操盤人。港人最希望北京當局送的「大禮」,就是剷除包括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特首梁振英在內的「亂港四人幫」,斬掉他們的利益團伙,還社會公平競爭,重拾公義,港人才可重享安寧,安心謀發展。

10月3日,《成報》頭版刊登第三篇題為《巴結中聯辦 用錢買權 張德江打造全國人大貪腐之路》一文,點名批張德江是「江派前台人物張德江等利益團夥,不時攬局,又阻擋各項改革之路」,並點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是其「保護傘」。

10月4日,《成報》頭版刊登第四篇題為《張德江主政廣東倚重惡黑勢力》的文章,指張德江倚仗江澤民,用黑惡勢力治理廣東,在2005年廣東汕尾事件中,製造「六四」以來最大血案。並稱,張德江為「攬屎棍」,從胡、溫主政到習近平執政,他一直攪局,「期望中紀委的『虎頭鍘』把這些利益團夥正法」。

在《成報》刊發這些文章期間,中紀委主管的《中國紀檢監察雜誌》9月30日刊發評論文章時,提到多家外媒對習近平當局反腐「打虎」的支持,並罕見引用了周永康被開除中共黨籍後,《成報》所說「這打破『刑不上常委』,證明反貪反腐絕不姑息」的言論。

當時大紀元援引時政評論員石實表示,中紀委官媒這次引用《成報》的言論,與該報近期接連狠批江派常委張德江相呼應,打擊張德江的用意明顯。

《成報》是1939年5月1日由當時年僅24歲的何文法與何文允、汪玉亭、陳平等六人創辦,今年8月6日,突然停刊20天的《成報》復刊,並由內地富商谷卓恆控制 。

政論家橫河說,中共如果不想讓《成報》發聲,它有足夠的能力讓報社裡面的人來集體反對,香港親共媒體為個人恩怨來發動一個對現任常委的攻擊可能性、可行性為零。

橫河說,如果是中共稱為所謂的敵對勢力的媒體,它管不了。但這是中共管轄之下的親共媒體,中共是絕對不能容忍發出異樣聲音的,因此《成報》此次一定是奉命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