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文章

繼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學生魏則西事件後,陸媒再次傳出「內蒙古版魏則西」事件,而該宗事件涉事的醫院是中共軍方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304醫院),但該文很快被刪除。

5月22日,澎湃新聞網報道〈304醫院回應「內蒙古版魏則西」:醫生被解聘,部門已撤銷〉文章披露,內蒙古通遼市科爾沁區「滑膜肉瘤」患者包桂榮在304醫院接受DC-CIK生物免疫療法治療,2個療程花去6萬多元後,發現癌細胞轉移到了脊柱。她再次找到304醫院,發現部門已經撤銷,當初給她治療的醫生宮殿玉也不知去向。

包桂榮說,她在2014年初,通過百度搜索知道304醫院可以進行DC-CIK生物免疫治療,並很快通過網站,與一名叫宮殿玉的醫生取得聯繫。宮殿玉告訴她,一個療程可以保證癌細胞兩、三年不轉移,三個療程可讓病情穩定六、七年;每個療程費用3萬元。

包桂榮2014年3月、7月分別做了2個療程,但2015年卻發現病情加重。2015年底,她再次到北京304醫院準備進行第3個療程,但已找不到宮殿玉醫生,曾經治病的三樓18號房,顯示為「癲癇中心」。

1個月前,魏則西事件曝光後,包桂榮發現自己的經歷與魏則西類似,懷疑自己也被騙。她告訴澎湃新聞,為治病負債幾十萬元,最近租住在通遼,但由於沒錢交房租,前幾天被房東趕了出來。

查無執業醫生

304醫院宣傳科一名向科長回應澎湃新聞,宮殿玉是該院以前聘用的醫生,但兩年前已因年齡較大被解聘,相關部門「早就撤銷了」。

但在百度輸入「宮殿玉」三個字,顯示的第一條「互動百科」網頁介紹,宮殿玉是304醫院首席會診專家、臨床腫瘤學院治療科主任。

一個宮殿玉的個人主頁留下了他的執業醫生編號為110371500001091,但在中共國家衛計委和北京衛生局市執業醫生網上查詢,顯示「沒有查詢到符合條件的執業醫生信息」。

該文被大陸門戶網站網易、親共港媒鳳凰網等紛紛轉載,截至發稿前,澎湃新聞網、鳳凰網等都已刪除該文,但港媒如香港《商報》及凱迪社區轉載的還未刪除。文章蹊蹺被刪,引外界關注。

涉器官「產業」黑鏈

幾年前304醫院即被爆出醜聞。財經網2013年4月發表〈徐潛川:從賣腎鏈條到器官黑市〉文章。開篇寫道,被輿論簡化為「賣腎買iPhone」的段子背後,是涉及醫療系統和地方軍隊的一宗刑事案件。越是不透明和封閉的領域,越容易滋生罪惡。文章曝光由中共地方政法機構與軍方醫院和器官黑道中介聯合操縱的器官買賣黑幕。

2014年9月,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首發第一批大陸231家醫院共2,007名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10月再公佈100家軍隊及武警醫院共2,108名醫務人員的追查名單,主要針對中共軍隊醫院和武警醫院參與器官切取或移植的醫務人員進行全面追查取證。

上述100家被追查的軍隊及武警醫院中,304醫院名列第二,僅次於高居軍方醫院金字塔尖的301醫院(解放軍總醫院)。◇